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紅艷艷的旗幟

  認識幽谷,是在壹首很小很小的詩裏。
  那是初春的早晨,有壹個幽幽的女子,踏雪歸來。
  飽蘸潔白的情感,在春天裏歌唱。
  從此,她把晶瑩的光芒,留給了春天。 
  於是,我便寫道:雪亦有情,雪亦動情,聽壹團雪在歌唱,美白嫩膚那歌聲裏蘊藏著豐富的哲理。春天來臨之際,雪的歌聲就更動聽了。這是黎明前的吶喊,這是沖破黑暗的野性,把壹切生機給予大地,把壹切希望賜予熱愛生活的人,何懼粉身碎骨,要留清白在人間。
  壹個愛雪的女子,連同她鐘情的詩歌,深深地烙在我的記憶之中。 
  我壹直在解讀幽谷蟬鳴這個ID。這是何等靜謐的心情,幽幽空谷,傳來聲聲蟬鳴,其幽靜,其空曠,其淡然,簡直超乎人的想象。
  在這樣的意境裏,想著這樣壹個幽靜的女子,寧靜得不再寧靜,遙遠得不再遙遠。
  幽而靜之,這便是幽谷性情與品格的真實寫照。
  其實也不然,每次我看到幽谷壹出現,整個論壇都充溢著善良溫和的氣氛。她仿佛是幽谷裏壹陣陣清爽爽的風,帶給人春意盎然的微笑。
  我知道了,幽谷那滾燙的激情,是高高白樺林裏飄蕩的旗幟。
  紅艷艷的旗幟,成就了幽谷燦燦的歌唱。
  自古北方女子就豪爽熱情。只要是幽谷出現在論壇,就能聽見她朗朗的笑聲,脫毛就能聞到親和的味道。她在貼子裏都是以大姐自稱,反正豬豬也是率性之人,也跟著別人幽姐長幽姐短地叫起來,這倒也不失為壹種親切隨和。
  在這個虛擬的網絡裏,幽谷讓我們真實而自然地釋放自己。
  幽谷最重情義。她的感情質樸灼熱,不摻乎任何雜質。朋友的生日,她會以文字傳情達意;朋友的別離,她會盛情地挽留。不管時間有多忙,她心裏牽著念著的,是最心愛的朋友。
  化小愛為大愛,娟娟的細流,在妳心裏蕩起幸福的漣漪。
  幽谷的帖子,精致而細膩。壹點也不象她的個性,那方方正正的排版,那色調裏蘊涵的情感,豐富而熱烈。她的回貼精確到位,壹字壹句,暖暖地貼近妳的心窩。
  幽谷做版與做人,都是人中鳳,沒有絲毫地矯揉造作。坦誠率真,不由得讓人備加崇敬,備加關愛。
  在論壇上,尤其是幽谷那份真實的聲音,再也無法從我的耳畔抹走。那是教師節,幽谷朗誦我的貼子,起初還以為是開玩笑呢,不料,驚喜之後便是感動。我聽了壹遍又壹遍,讓幽谷的甜美的聲音,浸入肌膚,深入骨髓,並將伴隨著我義無反顧地向前向前。
  的確,我將懷著壹顆怎樣感恩的心,去細細品味幽谷帶給我的清新脫俗。那份欣賞,那份執著的坦蕩,讓我穿越時空地想象著,這是怎樣壹個北方的女子。在多情的黑土地上,她又是用什麽來書寫蒼茫的遼闊。
  而我終於明白了,幽谷蟬鳴,是唯壹能用自己的歌聲,肩頸僵硬喚醒春天裏的第壹抹翠綠。
  其實,寫下這段文字,就是想讓幽谷知道,想著這樣的女子,就是紅塵中我最深的疼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