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不向任何人尋求答案

  三月的玉溪,陽光正好。風不是很大,路上也很幹淨,到處都能聞到花香。
  我想出去走走,確切的說是散散心。
  然後便去了研和鎮。那是個怎樣的地方,有多大,DR REBORN老闆這些我都一概不知,只知道可以摘草莓。
  其實我不太喜歡草莓,只是覺得我需要去走走了。
  同行的是我的小男閨蜜飄飄,個子高高的二航學長,以及他的同學。路程很艱辛,下車後我們都猛喝水,學長說公交車司機不要臉,那麽一輛公交載了都有一百多人了。的確是太擁擠了。飄飄還問我是不是下次絕對不來了,我當時喝著水點點頭,但是我真沒有那麽想。
  下車後不遠就到了摘草莓的地方,我第一次知道草莓原來和豌豆一樣是長在很矮的地方,之前我真的一直以爲草莓應該是長在果樹上的,爬上樹去之後才能摘到。
  我第一次有種井底之蛙的感覺。
  草莓真是沒摘到多少,飄飄笑話我說只顧著吃了,我對他說重要的不是要摘到草莓,而是這個過程。草莓的話只要有錢在哪裏都能買到,可是,要這樣和他們一起出去的機會卻不多。
  很多人愛著的人和身邊睡著的人不是同一個,想說給甲聽的話最後只能說給乙聽,辦公室設計口口聲聲說著未來,計劃著未來,而其實根本就沒有未來,這都是常有的事兒。我們曾經計劃要一起旅行,想著今年去不了就明年,反正那個地方永遠在那裏又不會跑,可是我們沒有想到,我們並不會永遠在一起……
  生命短暫,時間有限,而人間悲劇太多,因此要盡量多去你喜歡的地方,盡量多和自己喜歡的人待在一起。
  學長說我是個路癡,我真的不是。以前我不過是不願意去走而已,不能感覺到快樂,輕松和愉悅,也許並不是城市的問題,也不是自身的問題,只是弄錯了方向。如果內心沒有堅定的信念,行走不過就是爲了多拍幾張照片。
  後來又去了好多我沒去過的地方,聶耳公園、聶耳音樂廣場,我從來不知道那裏有遊樂場,有那麽好的燈光效果,不知道玉溪城的夜景原來那麽美。不知道原來我的心是這樣。
  我也要自然而然的走下去,萬綺雯代言 不向任何人尋求答案。
  我不能著急,我要從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